3.15之后,合肥市各大药店将面临一轮整治。今年,那些不在岗的职业药师可能要收不到他们的“挂证费”了。

  所谓“挂证”是指,药店虽然挂出了该店的执业药师证,但是药师实际都不在岗。而这些执业药师证其实都是花钱租来的,业内俗称“挂证”。

  安徽商报记者获悉:自5月1日起,合肥市县区将统一行动,开展为期六个月的零售执业药师“持证”专项整治。

  一场持续两天的专项会议已经召开。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与监管人员、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与质量负责人均参与该次会议。据悉,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检查情况,并宣讲合肥市药化流通监管工作计划。

  “安徽现在通过考试获得执业药师资格共4.2万人,药店是16000家。”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说。

  3月1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曝光了重庆市部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此后,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称将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通知指出,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应通报当地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形成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对外公示。要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