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主题为“电信智能宽带,定制美好生活”2019电信智能宽带发布暨5G示范应用启动会开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珂,中国电信天翼智慧家庭公司、天翼终端公司及设备厂商、泛智能终端厂商、平台合作商、电信业务代理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及跨界精英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借助最新直播新方式  5G +4K+VR形式全程直播

  本次大会首次通过5G+4K+VR的形式进行直播。借助最新的5G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将低延迟、高带宽的5G技术与VR实时直播进行融合,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

  树立智能宽带新标准  开启美好生活新时代

  智能宽带着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智能高速网络,扩展全场景智能应用及内容娱乐,延伸专家全程定制智能服务,打造全新的智能业务和终端生态。

  智能宽带是区别于传统宽带的、可带来全新智慧生活方式的新一代宽带。智能宽带通过智能连接、智能组网、智能电视、智能应用配合智能服务形成4+1模块,借助WiFi、物联网、4G、5G等各类终端和通信方式实现万物互联。

  中国电信智能宽带为未来实现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制造等打下坚实的网络基础,必将进一步助力安徽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享受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质量和水平。

  现场体验智慧生活新方式 远程纵览黄山实时美景

  发布会现场的体验区主要分为七大部分,分别为智能连接、智能组网、智能电视、智慧生活应用、智慧工作应用、智能服务、智能营业厅,给用户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享受和高科技的智能体验。

  现场还可以通过5G网络远程360度纵览黄山实时美景,同时感受5G行业应用带来的美好生活!

  带来各行各业全新机遇 5G示范应用城市启动

  安徽电信以城市5G覆盖提升为己任,积极开展5G规划和筹备,推动安徽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发布会现场宣布5G示范应用启动。目前已成功实现合肥新桥机场的5G信号覆盖,围绕旅客、行李、航空器,实现实时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机场安全、效率与服务。

  5G即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0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举例来说,一部1G超高画质电影可在3秒之内下载完成,具有更高的速率、更宽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高的可靠性的优势特点。5G不仅改变我们的生活,更将改变全社会,意味着无处不在的连接将成为现实,并将为全省各行各业带来全新机遇。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