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向西路段,由于地势较低,且毗邻匡河,导致休宁路面北侧排水沟渠时常满溢,因水质较为清澈,部分驾驶员图方便图省钱将车辆驶入人行道占道洗车、甚至有附近居民前来洗衣,天气晴好时,出租车、私家车、网约车各种车辆停满人行道,严重阻碍交通,影响市民通行,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蜀山区城管委对群众的反映问题高度重视,城管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经调查了解后发现,凌晨4点到5点半是占道洗车现象最多的时候,如果仅仅安排执法人员现场看守执勤无法从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蜀山区城管委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规定,不推诿扯皮,当即决定召开城管、市政、辖区街道三方共同参加的现场会,对该路段排水渠溢水问题研究解决治本办法。经过勘察调研,决定对排水渠采取堵疏结合方式从根源上解决。现场会商定后,蜀山区城管委安排分管副局长现场指挥,相关队办全力配合,施工当即开始,市政部门首先将休宁路北侧排水沟渠挖开,检查渗水点,逐一堵漏,因地形复杂,沟渠内还有其他单位的排水管道,决定同时分段向南铺设三根排水管道,连接路面排水系统,将排水渠内余水引出。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在该路段显著位置竖立“禁止洗车”警示牌,安排人员定岗管理、定时巡查,发现违规洗车问题,及时予以劝阻或取缔。截至3月19号,该路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通讯员宗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