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产品是否有检验合格报告、进口产品是否有注册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9日从合肥经开区获悉,该区市场监督局针对隐形眼镜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销售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该区市场监督局重点查验商家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以及经营者是否向供货方索取资质材料,购进销售记录登记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有检验合格报告,购进销售的隐形眼镜特别是进口产品是否有注册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售后管理人员对于消费者购买隐形眼镜后出现的不良反应是否进行记录并向生产方及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通过排查,未发现该区内存在无证经营隐形眼镜的违法行为。针对个别商户进货验收记录不完整,员工对相关档案建立不了解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其进行整改,并将开展后续跟踪检查,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