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近期将启动第一批拥堵点治理计划,拟对5个拥堵区域共12个拥堵点进行整治改造,包括庐阳区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等。目前,拥堵点前期方案预研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拥堵点计划本月底组织实施,力争6月底前完工。

  近年来,合肥城市道路建设无法满足机动车需求,交通供需矛盾突出。以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为例,该市新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数量分别为23983辆、30623辆、36397辆,日均989.2辆,新增道路资源需求量约为17311平方米。然而合肥市道路面积日均增长约3220平方米,二者存在巨大的供需矛盾。此外,城市中心区范围开发强度大、容积率高,是合肥市交通拥挤区域。受城市用地紧张及商业开发强度的影响,路网格局基本定型,近几年来道路建设项目相对较少,加剧了拥堵现象的发生。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合肥市启动了今年第一批拥堵点治理计划,拟对5个拥堵区域共12个拥堵点进行整治改造。包括庐阳区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宿州路与庐江路交口2处,瑶海区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1处,包河区南二环与马鞍山路交口1处,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锦绣大道交口、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2处,蜀山区习友路与徽毫路交口、南二环与翡翠路交口、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五里墩北上桥口6处。目前,上述12个拥堵点前期方案预研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拥堵点计划本月底组织实施,力争6月底前完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合建宣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