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中小学停止体育课等室外运动。”经预测,2月22日20时至2月27日12时合肥市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合肥市已于2月22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响应措施。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合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合肥市教育局也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响应措施。

  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在市级预警解除之前,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中小学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体育赛事等室外运动。加强校园和室内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消毒;加强校车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期间尽量采取防护措施;注意上下学安全,尤其是经过河道、路桥或过马路时要观察周围环境,小心缓行通过。

  此外,停止校内在建工程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建筑拆除工程,全面落实现场扬尘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