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第九届主题为“欢欢喜喜迎新春 快乐团员过大年”暖心团圆饭暨年会在合肥食为先大酒店举行。

  在过去九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蓝莲花志愿服务团队都会为残障、特困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筹办一次特别的团圆饭,以团聚互动的方式陪着他们一起辞旧迎新。今年的参与人数更是达到上百余名。

  2018年对于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而言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蓝莲花团队日益壮大的同时顺利完成注册并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场所。团队先后荣获 “首届十大志愿服务队”、“安徽年度公益团体”等称号,团队“暖心团圆饭项目”荣获“包河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创始人李香莲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合肥市最美女性”等。

  在今年的团圆饭活动上,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还先后公布了团队2018年度杰出志愿者、2018年度十佳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突出进步志愿者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此外,还进行了2018年度合作爱心单位授牌仪式和为本次团圆饭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据悉,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是由合肥市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公益团队,自2015年3月15日正式成立以来,陆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300场,参与志愿者5182人次,服务时长长达11290小时,服务各类社会人群约30000人次。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李香莲在致辞中说:“公益需要付出行动,不是高端的作秀,而是追求内心的情感投入和爱心的传递,朴实的公益,其实就是点滴关爱,去关爱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更为重要的是,平淡务实,持之以恒的心,问心无愧就可以坦然的坚持,做公益,永远是坚持加行动。”

  李香莲表示2019年整个蓝莲花团队将以终为始,继续前行。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将在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团队建设和服务体系等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已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