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 拟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36万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01万套……记者昨日从合肥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秉承“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原则,将在合肥市范围内提前启动2019年棚户区改造工作。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宅的目标任务分为24个新开工项目和14个基本建成项目。在此基础上,合肥市房产局将明确保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提前启动立项批复、工程报建、证件办理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公开拆迁安置方案,群众同意率需达到90%以上才启动项目搬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央已提前下达合肥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3.16亿元,资金管理将坚持做到区级平衡、市级统筹,专户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此外,严格实行市、区、街道、社居“四级网络”管理机制,将安置小区物业纳入全市物业考核范围,统一考核标准,由安置小区所在街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物业管理公司,为居民提供规范化物业服务。(记者唐朝)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