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监察网18日晚间发布消息,安徽省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金玉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经查,金玉莲违反政治纪律,与涉案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面积严重超标,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提拔任用干部,篡改个人档案资料;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金玉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性原则,毫无敬畏之心,集政治退化、经济贪婪、作风专横于一身;目无法纪、擅权妄为,长期大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带坏干部、败坏风气,严重损害了单位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金玉莲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有关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按规定撤销其荣誉称号;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1月18日,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宣布对安徽省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金玉莲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在宣布现场,金玉莲流下了泪水。她表示,首先服从组织的处分决定,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党。“切身感受到,要珍惜美好的人生,要珍惜党和人民给我们的位置和权力,权力是用来为党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用来给自己谋私利的,不义之财不能沾不能爱,沾上它爱上它会葬送你的一切。”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