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驶入加气站准备加气的公交车,车厢内突然冒黑烟,并很快地烧了起来。4月6日晚,合肥市临泉东路龙岗保养场加气站内发生危险一幕,冲天火光让现场亮如白昼,而加气点距离失火的公交车只有几步之遥。危急时刻,加气站内10多名员工冒险冲到失火公交车前,在使用完近20只灭火器后将大火扑灭。

  公交车在加气站内失火

  4月6日晚7时40分左右,一辆123路公交车在结束当天的营运后,驶入临泉东路龙岗保养场内的加气站。车辆在加气点旁边停下后,驾驶员觉得车辆有异常情况,便锁上车门去找维修人员前来查看。

  险情在司机离开不久后就发生了。“我们站长先发现车厢里面冒黑烟。当我们赶到车前时,火已经在车里面烧起来了。”事发加气站一名程姓班长对记者说道。

  现场一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火势最猛烈时,整个公交车已经陷入火海之中,黑烟滚滚。

  10多名员工冒险靠近灭火

  由于失火地点位于加气站内,现场一度异常紧张。上述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还显示,虽然大火愈烧愈烈,但是在场的员工并没有退缩,都拿起灭火器冲到车前。

  “火从车里面烧起来的,我们砸碎了挡风玻璃,然后对着车内灭火。”程姓班长说,好在大家平时进行了消防演练,当时并没有慌乱。在用完近20只灭火器后,大火燃烧约20分钟即被扑灭。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看上去火光冲天,程姓班长对此解释,“用了干粉灭火器后,对着火焰喷射,干粉被‘顶回来’造成的视觉效果。”

  未殃及加气站,无人员受伤

  事发当晚10时许,记者赶到时,火灾现场已经清理结束,加气站也在正常运营。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系公交车引擎着火后酿成了大火。接到报警后,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明火已被加气站内工作人员扑灭。为确保万无一失,消防人员对着火车辆进行了降温处理。随后,烧毁的公交车被拖离到安全区域。

  由于处置及时,大火未殃及到加气站,处置过程中也无人员受伤。除了公交车被烧毁外,未造成其他损失。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