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半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旅游内涵,提升半汤街区形象,合巢经开区投资6000万元,对半汤街区环境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目前,一期工程西汤部分施工已接近尾声,将于4月底完工。

  4月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巢经开区办公室了解到,半汤街区地处半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入口,是半汤温泉度假区的“桥头堡”。但由于历史原因,半汤街区缺乏统一规划,配套设施不全,建筑外立面五花八门,参差不齐,电线杆随处可见,电线如蜘蛛网般在空中纵横交错,已无法适应半汤旅游发展需要。去年,合巢经开区投资6000万元,对半汤街区环境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改造分西汤和东汤两期进行,一期计划对西汤的冷泉街、河西街、银泉街三条街进行整体改造,涉及住户185户。

  记者在改造现场看到,三条街的外立面均采用徽派民居样式,将马头墙、灰墙黛瓦、仿古门窗等明清安徽古民居要素体现得淋漓尽致,让半汤街区的形象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道路基础也已完成施工,即将进行后续的路面铺装,杆线入地也在同步进行中。

  据半汤街区改造工程施工方介绍,由于西汤将于4月底开街,加上近期雨水较多,他们正抢抓雨水天气间隙,全力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工。

  据了解,待西汤改造完成后,合巢经开区将对西汤的经营业态进行统一规划,整合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同时,合巢经开区还将启动东汤的改造施工,力争将半汤街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温泉特色街区。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