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今年9月,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我省运行政府网站1861家为总体样本,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随机抽查了190家,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84家。淮南和铜陵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100%,亳州、滁州和安庆市有少数网站存在问题,其他部分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较低,其中,芜湖、马鞍山和阜阳等市政府网站合格率均低于36%。

  抽查结果显示,在84家不合格政府网站中,黄山市“徽州区社区办”、阜阳市“太和县农业委员会”、池州市“池州工商质监网”和“芜湖市公安局”等网站多个栏目内容未更新;“淮北市商务预报”等网站首页栏目未及时更新;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人民政府”和宣城市“广德县人社局”等网站存在大量空白栏目;安庆市“潜山公路分局”等网站无法访问。

  此外,一些网站未做好信息转载工作。安徽省政府部门网站和市、县(市、区)政府网站应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专栏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并在24小时内进行转载。截至目前,仍有58家网站未按照要求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

  对此,安徽省办公厅要求,各市要在10月底前对辖区内所有政府网站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填写完整、准确无误。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将纳入日常抽查通报范围。

  网站访问不了、长时间不更新、开设栏目是空白,这种政府“僵尸网站”还有没有?日前,安徽省办公厅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在随机抽查的190家政府网站中,84家网站存在“突出问题”。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