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22 日下午,合肥庐阳区太和路与洪河路交口东侧,一辆货车撞上限高架,司机当场身亡(本报已报道)。23 日上午,蜀山经济开发区仰桥路与沪陕高速交口东侧,一辆货车撞上限高架,司机当场死亡。23 日中午,合肥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北侧,再次发生一起货车撞断限高架事故,导致一名路人头部被砸伤。货车为何接连冲撞限高架?记者就此展开采访。

在仰桥路与沪陕高速交口东侧,被撞倒的限高架放在路边。在仰桥路与沪陕高速交口东侧,被撞倒的限高架放在路边。

  [镜头一]

  时间:22 日下午2 点多

  地点:庐阳区太和路与洪河路交口东侧 过往大货车呼啸驶过现场

  当天下午5 点多,在事发现场,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被撞断的限高架搁置在道路南北两侧,上面一个限高3.9 米的标识牌很醒目。采访中,不时有大货车从事故现场呼啸而过。离事发现场东边不远处,是一个物流园,路边停有好几辆集装箱大货车。一位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撞断限高架的货车司机应该是第一次经过这里,“不然那么高的车身,怎么会选择从这里经过。”

  据了解,肇事司机定远人,姓叶,今年50 多岁,事发时当场身亡。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镜头二]

  时间:23 日上午6 点多

  地点:蜀山经济开发区仰桥路与沪陕高速交口东侧 撞倒限高架司机当场身亡

  昨日上午8 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被货车撞断的是一个大型钢架结构限高架,有十多米长。撞断的限高架放在仰桥路北侧路旁。路南侧,一棵小树被拦腰撞断,泥巴地上散落着货车挡风玻璃碎片。在限高架中间位置,前后有两块标识牌显示限高为2.1米。据悉,肇事司机当场身亡。

  事故发生后,记者看到不时有明显超过2.1 米的大型超高车辆快速驶过。一名路人告诉记者,限高架被撞断后,附近很多大型货车为了走近路,从此经过,“限高架没被撞断前,这些大车都不走这边的。”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蜀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仰桥路是蜀山经济开发区自管路段,“这个限高架已经设了四五年,两年前也被撞断过。”该负责人介绍,当时园区设立这个限高架,主要是考虑南岗和高新区夜间有很多工程车、渣土车、大型拉石子的车,为躲避长江西路交警人员的夜间巡查,通过仰桥路到达蜀山产业园内部,这导致园区的湖光路和井岗路路面被大面积轧坏。“为了防止这些大型车辆通过,园区跟交警部门沟通后,按照小型车可以通过的标准,设置了这个限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