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记者从昨日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发展公办幼儿园为抓手,加大政府统筹建设公办幼儿园力度,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并及时移交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用于举办公办园,合理改扩建农村中小学闲置校舍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各类幼儿园866所,其中,省级一类园27所,市级一类园85所;全市在园幼儿23万人,专任幼儿教师10188人。全市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全覆盖,收费在政府最高指导价(3200元)以下的幼儿园超过80%。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和普惠性民办)549所,占幼儿园总数的63.4%。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2.37%,较2010年提高18个百分点。

  市教育局表示,国家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根据市卫计委提供数据测算,到“十三五”末,全市需增加482所幼儿园。结合实际,我市将加快修编学前教育专项规划,调整千人指标,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过努力,到2020年,使得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0%以上,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达80%。 (王一斌 记者 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