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建设者放弃假期自我加压,逐步“还路于民”,昨日实现望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叉口放行交通,彻底拉直了潜山路南北方向的交通。

  本次放行的为轨道交通3号线望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岛状施工带,彻底拉直潜山路南北方向交通,进一步显著缓解望潜交口交通压力。同时,市轨道公司负责实施的望潜交口南半幅(望江西路东西向约300米)的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受望江路拓宽改造工程影响,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同望江路一并放行。

  备受市民关注的首批3号线开工标段——望江西路站,自去年10月30日展开施工以来,适逢望江西路改造工程施工,形成与车站建设同步进行的局面,无形中增加了施工难度。经过10个月的艰苦奋战,目前望潜交口北半幅、望潜交口东侧(望江西路东北角)新增机动车便道两大关键性节点工程相继于今年4月30日和9月12日实现放行。望江西路站建设方面,该站采取盖挖顺做法施工,被称为3号线最“难啃”的硬骨头,仅用6个月就完成望潜交口处主体结构,比原定工期提前了近5个月的时间。(合肥日报,记者赵登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