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充电装置先进的充电装置

  宝马i8、特斯拉、“合肥造”电动悍马……9月5日—7日,2015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能源汽车“大牌云集”,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层出不穷,性能、外观各有千秋。记者了解到,展会还提供宝马、特斯拉、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以及奇瑞汽车等品牌试驾。

  最新奇

  霸气、狂野的悍马,到了合肥,也走起了精致、秀气的路线。

  在展台上,一红一绿两款敞篷悍马纯电动车很是吸睛。此前江苏卡威纯电动悍马及SUV生产项目落户合巢经开区,便有了这一次车展上现身的纯电动悍马1代。

  “最高时速80码,充满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0公里。技术平台是悍马公司的,轮胎也是悍马原装。”车展工作人员介绍,1代悍马电动车用的是铅酸电池,在未来的技术改进中,将会尝试使用锂电池。“充电问题比较省事,家用的220V就可以,充满电需要6个小时。”

  这样一辆“合肥造”的两人座的悍马电动车,售价12.8万-15.8万。最快在今年底,市民就可以买到。“现在电动车已经下线,拿到汽车公告就可以上市销售,预计在今年年底,市民就可以在悍马4S店买到这款车了。”

  最实用 江汽将推纯电动中客或主打房车市场

  花上几十万元,就可以将一辆客车改装成房车,眼下,不少爱车、爱玩一族都尝试起房车改装,不少车企也将目光投向房车市场,本土品牌江淮汽车就曾推出过星锐房车。

  在昨天的车展现场,江汽还特别展示了星锐的纯电动版客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纯电动星锐作为客车能容纳17人,最高时速100码,续航里程200公里。

  纯电动星锐未来有望主打房车市场,“这辆车我们经过了稍许的改造,装上了饮水系统,可以作为商务客车使用,也能改装成房车。”

  最炫酷 最大时速120km

  去年新能源车展上,特斯拉首次亮相,便立刻吸睛无数。今年也有一辆红色的特斯拉“坐镇”,不过风头可能要被更炫酷的黑色宝马i8抢走了。指导价198.8万的i8,用隔板围在了展台中央,拉风的剪刀门大开,露出未来感十足的座舱,一副“只可远观”的派头。

  “i8有两台变速器分别与发动机和电机配合,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电动机配合的则是一台双挡自动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37公里,最大时速可以达到120km。”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晨报记者于巧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