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龙虾、交朋友、看万达、游巢湖。”一年一度的龙虾节本周六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了,您准备好了么?8月15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在合肥万达城中国鼓展示中心附近启动。与此同时,“万人饕餮宴”也将正式开席。8月15日-17日,三天时间,带上体验券,美味龙虾等你来吃哦。

  记者探营 龙虾节本周六开幕 会场正紧张布置

  再过几天,合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了。本届龙虾节是由中国渔业协会淡水龙虾分会、安徽省农委、合肥市人民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包河区人民政府、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合肥市旅游局、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承办。具体执行单位为合肥日报、合肥市龙虾协会,活动还由万达文化旅游城总冠名。

  活动即将开始,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现场提前为您打探了一番。目前,活动现场正在进行紧张布置中。

  记者从现场示意图上看到,本次龙虾节主会场主要有车展区域和龙虾盛宴区组成。持票的市民,首先要经过检票区,之后进入的是车展区域。在车展区的西边就是盛宴区,这里又分为A、B、C、D四个区,可供食客们落座。而在B、C区之间的北面,是舞台区。

  为了方便食客们“方便”,在D区的西面,组委会还设置了移动卫生间,而为了保障现场垃圾及时处理,垃圾转运点也不可或缺。在会场的最西侧,为了方便停车,这里还布置了一个大型停车场。此外,在万达鼓的东侧,还设置了一个嘉宾停车区。

  值得一提的是,与本次的活动现场一路之隔就是岸上草原,而站在草原上您就可以欣赏到巢湖美景。

  食客征集 “万人龙虾饕餮宴”征集活动引爆全城

  今年合肥龙虾节自6月初举行冠名签约仪式以来,已先后举行了劲酒杯“2015我最喜爱的龙虾店”评选、龙虾节吉祥物征集等相关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16日,今年龙虾节的重头戏“万人龙虾饕餮宴”食客征集活动全面展开后,龙虾节更是成了全城“热词”。

  合肥市龙虾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龙虾节主会场以及“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举办地点设立在包河大道与环湖大道交口西侧,合肥万达城中国鼓展示中心西侧100米,这里可同时容纳4000人一起进餐。“吃龙虾、交朋友、看万达、游巢湖”是本次龙虾节的主题。

  半个多月的食客征集活动中,众多市民通过热线电话、网站、微信和微博等方式,参与了包括江淮晨报在内的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各报网的互动活动。目前,所有食客征集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因为名额有限,这几天还不断有热心读者希望能够拿到体验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