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去年一年楼市、土地市场如何?未来房地产市场去向何方?5月28日《2015年合肥房地产年鉴》发行媒体见面会上,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可以预见的是,明年楼市上市量可能会减少。

  合肥楼市呈现量跌价涨态势

  据合肥市物价局统计,今年5月合肥共有26家楼盘出现明显的价格变动,其中16家出现价格上涨,10家价格下跌,涨跌最大幅度达到500元/平米。仅本月第4周(5月15日-5月23日),合肥市区成交住宅类商品房2905套,成交均价为8282.47元每平方米。

  “现在市场在分化,各个区变化也非常快,像政务区均价已过万,而新站区不足6000元,销量上滨湖新区遥遥领先。”合肥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慧秋表示,目前合肥楼市呈现量跌价涨的态势。

  一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成都、长沙、太原等9个城市中,商品房备案面积成都第一,合肥第三;商品房均价郑州第一,合肥第四;住房均价南昌第一,合肥第三,销售总量和销售价格合肥都处于中间位置。

  合肥房子近6成被本地人买走

  到底是哪些人在合肥买房呢?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前几个月,市本级有34%的人购房,县(市)的占到23.56%,其余的则来自省内外。

  这个数据基本没有大变化。2014年,合肥市购房者主体仍以合肥(九区四县一市)居民为主,占总购房人数的六成以上。省内其他城市居民对合肥楼市贡献充分,购买比重35%。外省人群主要以在合肥工作的外省投资客为主,对合肥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成交比重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