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为推进我省城市商贸集聚区建设,提升城市商业品位,增强商业集聚功能,我省启动了“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根据省商务厅发布的公示,我省30条街区将被认定为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其中我市有淮河路步行街、宁国路龙虾美食街、女人街、罍街、老报馆特色餐饮街、巢湖市江南风情街6条商业街入选。

  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是在城市市区、县或县级市城区和重点镇,以街道和周边地区为主要区域,以带状街道建筑形态为主体并向周边延伸,商业及服务设施高度集聚,经营特色鲜明,业态结构合理,综合效益良好,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辐射带动作用,提供特色商贸服务的区域性商业集群。根据分类,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分为综合型特色商业街区和专业型特色商业街区,综合型特色商业街区以满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体验等综合性消费需求为主,专业型特色商业示范街区一般具有鲜明的建筑、历史、文化或商品经营特色。 (记者 梁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