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校图书室来了好些图书,我最喜欢其中的科幻书籍,一个个奇妙的故事带给我无穷无尽的想象。”淮上区吴庵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紫悦告诉记者,自从校图书馆里新增了各式各样的图书,学校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让每个班级的学生轮流去图书馆看书,这也成了她课余时间最为期待的事情。

  李紫悦的期待,得益于我市持续开展的“爱心报刊”捐赠活动。记者从4月12日市妇联举行的蚌埠市第五届“爱心报刊”捐赠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随着外出就业创业人员不断增加,随之产生的“留守儿童”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对象,而这些正处于成长关键时期的少年儿童,有一部分存在着课外读物少的问题,还有部分几乎没有课外读物和学习辅导资料。

  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在第四届“爱心报刊”捐赠活动中,全市共有23家单位和个人捐赠善款15万余元。爱心报刊以图书、期刊、学习类报纸等形式分别捐赠给我市18所留守儿童学校,4个村委会,5200余名学生。目前,图书已投递到受赠学校或个人手中,期刊报纸、教辅材料在年内也全部投递到位。

  据悉,“爱心报刊”捐赠活动由市关工委、市妇联、市邮政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民政局联合发起。这项活动自2013年在全市开展以来,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群体、人士的大力支持,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阅读求知的愿望,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