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在六安站候车室,一名群众拿着两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态度热情耐心”的锦旗送到六安站派出所客运民警郭明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助人为乐的感激之情。

  4月7日15时许,正在执勤的民警郭明接到报警人姜某称其父亲上午坐车在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一个棕色斜挎包遗落在安检机上,当其父亲到家时才想起来,斜挎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医保社保凭证、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非常重要。情急之下赶紧来到六安寻求民警帮助。

  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理,民警郭明立即查看了安检机周围监控视频。细致耐心的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在失主离开遗落斜跨包后不久,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顺手将随身的携带的物品与遗失斜挎包一并拿走了……

  随即,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系统获取了该名男子的基础信息,并及时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在经过电话联系确认后,4月9日上午,该男子将斜挎包寄到了六安站派出所。

  六安铁警提醒:出行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特别是在火车站等流动性大的地方。在过安检仪器后,务必检查清楚自己的物品,避免物品遗失在安检仪上,既耽误行程又容易造成财产损失。(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