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阳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有一位50多岁的志愿者,名叫宁影霞。邻居们亲切地叫她“宁大姐”,受她帮助的贫困留守儿童亲热地喊她“宁妈妈”。

  宁影霞是青阳县蓉城镇芙蓉社区居民,经营着一家打字复印店和一个美容院。2013年,宁影霞加入了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爱心妈妈”。在她的带动下,2016年3月,宁影霞的丈夫和她一起加入了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宁影霞参加了县妇联和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组织的为贫困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那些家庭贫困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对母爱和亲情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她,也让她明确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目标。

  青阳县木镇镇的小朋友明明(化名)父亲是残疾人,母亲已经去世,明明因肾囊肿导致一只肾已经完全坏死,另一只肾也在萎缩中。另一位小朋友亮亮(化名),从小父母离异随母亲生活,后来母亲外出打工杳无音讯。多年来,亮亮就像孤儿一样生活。宁影霞深深地感受到,这些孩子们不仅需要经济上的帮助,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慰藉,她想用自己的关心来弥补这些孩子缺失的母爱。每次去看望他们,宁影霞除了将“爱心红包”塞进孩子们的口袋,还和他们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健康成长。宁影霞告诉孩子:“我们都是你的妈妈,都是你的亲人。”

  在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1+1”助学行动中,宁影霞成功结对了一个孩子,除了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她还和丈夫、女儿经常去看望这个孩子和她的爷爷,给予他们许多关心和帮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宁影霞用无私的关怀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也享受到了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幸福。在一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中,宁影霞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孩子们发放纪念品。看着一张张天真快乐的笑脸,更加坚定了她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