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1月20日,在安庆站站前广场,“迎春运,向不文明行为说No”暨2019年度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在接下来为期40天的春运过程中,全市1000余名志愿者将守护游子归乡路。

  小红帽、黄马甲,面带微笑、彬彬有礼……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我市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春运期间,我市第五次开展春运暖冬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今年,来自全市不同地区的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履行春运“暖冬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安抚、后勤保障、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服务。

  届时,在安庆站、客运中心站、天柱山机场、高速公路道口等站点,赴外或者归乡的游子们都可看见小红帽、黄马甲身影,感受到这群青年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彬彬有礼的服务。

  仪式中,来自合肥车务段安庆站的有关人员向志愿者代表授旗。现场60名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担当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闪耀的光芒。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