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教育扶贫与教育民生工程结合起来,通过执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资助政策、适时扩大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覆盖面、推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措施,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向前发展。1至10月份,我市累计资助各学段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9.59万人,金额11362.5万元,实现春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办理贫困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1.41万人、贷款金额1.15亿元,发放困难大学生助学基金1608万元、受益学子1.58万人。

  在“秋季提升”教育脱贫攻坚大排查活动中,各地教育、扶贫部门采取多种途径掌握学生资助情况。截至10月16日,我市在外省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3万人,其中学前2097人、小学2868人、初中815人、普通高中367人、中职245人、高校6656人。我市将全面梳理摸清随父母出省建档立卡学生就读情况,建立义务段学生就读信息台账,精准掌握残疾儿童就读情况,统一为残疾学生建立学籍,对可随班就读的,安排入班就读,对不能随班就读的,全部安排“送教上门”,保障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上好学”。同时还将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确保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子女不因贫困而失学。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