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歙县:问政山笋 尝鲜正当时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春天里的鲜味数不胜数,春笋当属其中代表。

  3月30日,在黄山市歙县城郊外的问政村,问政山笋喜获丰收,村民在自家竹林中抢挖着春天里的鲜味。

  问政山笋因出产于歙县问政山而得名,在历史上曾被列为贡品,以“问政山笋甲天下”而闻名海内外。问政山笋肉头肥厚,煮熟后味道鲜美,清香扑鼻。据《歙县志》载:“春笋以问政山为冠,红箨白肉,落地即碎。”

  近年来,问政村坚持把保护竹海生态做为乡村振兴的立足点,满山的竹园不仅保留了极佳的生态,更为村民提供了富足的生活,同时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唱响问政贡笋品牌。2016年,问政贡笋专业合作社成功申请了“问政山笋”国家地理标志。

  “问政村有6000亩竹林,预计今年可达500万斤产量。一到春季,问政山笋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四乡八邻来此尝鲜。”问政村书记汪永飞告诉记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