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电”首日 合肥地铁劝返电动代步工具进站40余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8日起,合肥轨道全面禁止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独轮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车进入地铁车站乘车,以铅酸电池作为驱动电源的残疾人电动助力车、电动轮椅除外。“禁电”首日,轨道线网各站多措并举落实工作,累计引导解释、劝返电动代步工具进站40余次,乘客知晓原由后积极配合表示理解。

  据悉,合肥轨道联合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轨道大队共同开展关于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站乘车宣传工作,协同合作共同构建安全运营责任共同体。

  轨道线网各站在安检岗、站务岗安排人员进行专项引导解释,并在公告栏张贴公告及上级单位批复,真正做到专人引导贴心、专项解释放心。

  8月份以来,合肥轨道先后利用新媒体、窗口岗位,加大不携带电动车进站倡议宣传,加强安检岗位及站务岗位等窗口岗位培训指导、指挥调度工作,引导市民乘客建立公共安全意识。截至10月17日,累计劝阻乘客不携带电动车进站3000余次。

  下一步,合肥轨道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运营安全管理理念,持续开展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站乘车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安全出行引导,呼吁广大乘客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李豪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