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天,就在滁州!正式启动!

  8月2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滁州dou亭好第二季”短视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拉杆启动大赛。

  “滁州是江淮明珠、改革之乡,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形兼吴楚、气越淮扬’之誉。从发展前景来看,‘十四五’期间,滁州提出实施‘一河两湖 一山两城’建设工程,把清流河打造成绿色滨水风光带,展现西涧湖、明湖‘山湖一体、城湖一体’的大湖风光,把琅琊山打造成‘滁城之肺’‘滁城之魂’,让北古城再展历史文化风貌、南新城充满现代气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在仪式上表示,自媒体时代,人人皆是生产者,万物皆可短视频,抖音的高热度、短视频的直接直观,改写了网络内容传播的格局。一方面,要坚持内容为王、导向为魂,组织发动全市新闻媒体、自媒体短视频大V和市内外网络达人把握时代脉搏、记录人民生活,用积极向上、形式新颖、语态鲜活的拍摄宣传好滁州;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用自己的视角讲述滁州故事、挖掘滁州细节、发现滁州之美、传递滁州情怀,凝聚起网上正面宣传滁州的强大合力,把“滁州dou亭好”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滁州宣传品牌。

  仪式上,为网络达人代表颁发滁州城市网络宣传大使聘书。滁州本土达人“一尘居刘骝”以及来自浙江的百万粉丝达人“沐风旅行记”依次登台进行主题分享。

  本次大赛旨在用短视频传递温暖、凝聚力量,进一步展示滁州创新发展成果、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宣传方式,激活全民内容共创活力,展示醉美滁州风采,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凝聚力量。大赛面向海量网友公开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将综合参赛作品质量、内容创意、作品数据等维度,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现金奖励。截至目前,#滁州dou亭好第二季抖音话题播放量达1425.2万次。

  启动仪式后,全市新媒体训练营活动及“一脉清流润滁州”主题采风行活动同步举行,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的新媒体素养,多维度、立体化呈现滁州 “山、水、城”特色。

  来源:滁州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