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季度义安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完成投资25.99亿元,占市年度目标任务33.32%

  3月31日,在铜陵邦杰新材料公司聚酰亚胺薄膜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大货车来回运输土石,建设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施工节点,紧锣密鼓地忙施工、抢进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最近天气好,我们得抓紧时机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周杨介绍,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现场每天投入机械数十台套,安排一百多人在紧张施工,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完工。

  铜陵邦杰新材料公司是生产工业用高等级绝缘材料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今年1月12日,该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800吨聚酰亚胺薄膜系列产品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达总体进度的50%,预计6月底可全部完工,8月份进行设备调试。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人。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新年伊始,义安区就卯足了劲,制定出台了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及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明确了全年三大攻坚目标和五大攻坚任务。持续推行“4个月滚动计划”,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表和流程图,挂图作战,压紧压实时间节点,努力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健全区领导包保联系项目制度,将全区35个重点项目分别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包保联系,统筹协调调度。截止3月底,区四大班子听取项目建设专题汇报1次,区领导主持协调调度会3次,共重点调度东部城区PPP、国能铜陵东湖光伏发电等37个项目,调度事项115个,高效推动项目进展。

  同时,该区还创新审批方式,持续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化“容缺预审、并联审批”,优化审批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提升审批效率,激发全区项目建设新动力。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义安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9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3.32%,已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个,占目标任务67.74%,已竣工亿元以上项目9个,占年度目标任务36%。主要指标均超时序进度。(义安区融媒体中心 万伦 )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