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4县市跻身省县域经济20强

  近期,我省各县(市)相继发布2020年主要经济数据,县域经济总量(GDP)20强榜单也随之出炉。其中,合肥市肥西县以870.2亿元蝉联榜首,为目前安徽唯一经济总量超过800亿元的县域;阜阳市太和县、颍上县、临泉县、界首市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仅次于合肥市,位居全省第二。

  此次阜阳市进入全省县域经济总量20强的4个县(市)中,太和县以476亿元的经济总量位列第9位;颍上县经济总量415.9亿元,排第12位;临泉县经济总量394.6亿元,排第14位;界首市经济总量346.5亿元,排第20位。

  增速方面,阜阳市上榜前20强的4个县(市),2020年经济增速均超过全省3.9%的平均水平。其中,界首市增速为4.9%,太和县增速为4.1%,颍上县和临泉县增速均为4%。

  《决策》杂志近日刊发文章认为,阜阳这些县市市场大、资源禀赋相对较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发展期,经济发展较为明显。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