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1月份全市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金8903万元

  安庆市民政局全面落实民生保障,开展关爱服务,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今年1月全市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8903万元。

  今年年初,全市民政系统紧盯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加强各项民政政策落实,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特别是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救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今年1月,全市主动排查10.05万人次,新增纳入民政兜底保障2080人,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8903万元,共保障188516人。其中,城乡低保发放6054万元,城乡特困发放2428万元,临时救助达421万元。针对因疫因灾导致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市民政局开展主动发现和摸排工作,积极发挥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作用,给予及时救助和转介服务,保证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同时,市民政局还全面开展关爱服务。针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独居(留守)老年人和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众,逐人逐户开展巡访探访,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御寒物资等方面的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提供助医、送餐、代购、生活照料等针对性帮扶和关爱服务,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家庭中缺乏监护或照料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建立包保责任制,确定专人每日走访探视,慰问帮扶。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