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下午,崔万志旗袍馆入驻撮街签约仪式在撮镇镇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撮镇镇党委书记周长升、撮镇镇镇长吴超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由撮镇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吴庆海主持。签约仪式开始前,撮镇镇党委书记周长升与崔万志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会谈,高度赞扬了他的励志演讲《不抱怨 靠自己》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对崔万志凤还巢将旗袍馆入驻肥东撮街表示热烈的欢迎。

  1976年,崔万志出生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出生时落下残疾,求学不易,大学毕业求职不顺,崔万志决定依靠自己的力量改变人生,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女装店。网店有过较好的成交量,也有低潮时400万元的欠债,但崔万志始终本本分分做生意,坚信以诚经商会赢得顾客的信赖和认可。

  2013年,崔万志创建旗袍品牌。他带着员工四处拜师学艺,从选料到裁剪到刺绣,甚至一粒小小的盘扣,都力求精细,精益求精。中国旗袍,手工制作与机器制作的成本相差20倍以上,普通消费者难以分辨。曾有人建议他用机绣制作挂名人工绣制,这样可以节约成本,崔万志断然拒绝,说:“我宁可少赚钱,也要制作品质精良、做工精美的旗袍,对得起每一位顾客。”这是他对每一个客户的承诺,更是对传统文化的承诺,每一粒盘扣都饱含诚信经营的理念。

  2015年,崔万志站上《超级演说家》舞台成为年度亚军,演讲视频《不抱怨 靠自己》点击超过60亿人次,他的奋斗精神感染了一代人,成为中国创业榜样。2017年,崔万志被中央文明办评为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2018年获得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全国诚信之星”。同年,原型改编电影《旗袍先生》上映。崔万志多次登录中央电视台,成为《焦点访谈》、《对话》、《创业英雄汇》、《向幸福出发》以及《鲁豫有约》等重要嘉宾。崔万志先后走进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石河子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大学,全球巡回演讲200多场。

  听了崔万志的演讲后,舞蹈家金星说,崔万志催醒了亿万人心里面对生活的那种斗志,这是她听到的最有价值的演讲,能够亲耳聆听崔万志的演讲,一切都值了。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乐嘉导师盛赞,崔万志有一种无形的强大的魅力可以直指人心,崔万志的演讲让他听得专注,崔万志的魅力吸引了他。

  当崔万志说出那句“我们是什么样子,中国未来就是什么样子”时,董明珠说,崔万志的创业经历让她心痛,虽然崔万志今天已经创业成功,但格力的大门永远为崔万志敞开,如果崔万志将来遇到了困难,格力一定做他的坚强后盾。

  撮街运营单位总经理程文浩介绍说:源于撮镇神童项橐相问孔子的典故,是撮街品牌最开始生长的一颗种子!以撮街特定的历史文化底蕴、主题景观、业态引擎,构建一个个有着独特标签的系列场景,实现情感的链接,引导消费场景的产生,致力于将撮街打造成拥有国风美食、国风美景、国风研学、国风体育的国风街道里站着一个国风神童的场景。撮街引领国风潮流的定位与崔万志旗袍品牌文化高度融合,撮街将助力崔万志旗袍网上直播,打造合肥华服节,使崔万志旗袍馆成为街区的国风地标。

  崔万志先生的故事众人皆知,他将旗袍打造成一种“情怀”,被誉为中国旗袍先生。崔万志以个人鲜明IP为标识,布局线下实体,将旗袍馆及网上直播入驻撮街,是线上线下的完美融合。同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肥东人,崔万志将敢于造梦敢于追梦的那一份执着带到撮街,是凤还巢,更是爱传统文化、爱家乡的情怀。

  在回答记者为何选择将旗袍馆入驻撮街的提问时,崔万志坦言,旗袍是中国文化的经典代表,其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将“文化”穿在身上。而传统的旗袍文化必须与现代社会相结合,既要重视古法传承,也要进行创新改良,才能更好地向全世界推广。当下,国风在各个行业已然铺开,再加入中国元素,接受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新店选址前期考察中,撮街以文化+构建撮街的核心竞争力,便吸引了崔万志的目光。在与撮街运营单位深度交流后,崔万志更坚定了旗袍馆入驻撮街这一肥东文化、旅游地标式特色文化街区的信心。“置身撮街,既能看到历史变迁和发展的痕迹,又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时尚活力,希望崔万志旗袍馆入驻撮街后,能够连接过去和未来,连接生活与艺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东方的风韵,国风的美。”崔万志说。

  崔万志凭借志气、骨气、勇气、才气、大气,成为创业者的励志典型,将小旗袍做出了大文章。今天,中国好人、超级演说家、旗袍先生崔万志,带着“每一个中国女人都要拥有一件自己的旗袍”的理想来到撮街,将同撮街所打造的国风场景相辉映,成为旗袍文化体验平台,为国风撮街添光加彩。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