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视再次报道天长!12月31号敬请收看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

  这里是安徽省天长市,天长地处华东腹地,南临长江,北枕淮河,东临高邮湖,有安徽东大门之称。天长历史悠久,有上千年的建县史。

  天长旅游资源丰富,其中的红色旅游引人关注,那是因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就在天长市的龙岗古镇。抗大第八分校旧址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这里,观众可以感受到抗大第八分校在艰难而光辉的历程中锻造形成的艰苦奋斗、勇于牺牲、求真务实、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情深的抗大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大第八分校工作、生活时形成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除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天长市还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每年从七月末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是天长特色农产品芡实的采收季节。为了进一步提升芡实产业的规模和影响力,天长市在农民丰收节之际举办了千秋剥果节。剥果节晚会紧扣丰收主题,调动起广大民众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了农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文旅融合,可以让游客全方位的感受天长之美。马汊河古街毗临高邮湖而建,清代后期至近代为水运码头,商贸繁荣,至今古貌依存。汊河村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传统村落、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旅游景观名村、乡村旅游示范村。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天长,博物馆当然是最佳的去处。天长博物馆是皖东地区唯一一家综合性博物馆。馆藏珍品一定会让游客大开眼界。

  天长市正在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构建天长文旅“一区,一园,一带,一路”新格局,诸多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全面启动。2019年,接待游客超过2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54亿元。了解天长,认识天长,走进天长,天长特色文旅名片一定会越来越闪亮。

  播出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CCTV手机电视同步播出

  播出时间:2020年12月31日22:00-22:15   

  2021年1月1日6:45-7:00

  (来源: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