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对于滁州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欢度春节的喜悦,发烧咳嗽叫人胆战心惊,物资奇缺让人焦急如焚。年中,暴雨连连,水位高涨,洪水来势汹汹,再次考验了这座城市。

  然而,2020年也是滁州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有一群身影面对困难毅然决然地逆行而上:医务工作者走上前线,社区干部下沉基层,普通市民加入志愿行列……他们在凛凛寒风中建起抵挡病魔的战线;穿过湍急的水流营救孤岛上的群众,扛起沉重的沙包堵上溃塌的堤坝……他们在滂沱大雨里争分夺秒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不计付出,不求回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滁州人,他们做着同一件事,公益。

摄影:卢志勇摄影:卢志勇

  口罩隔离了病毒,但隔绝不了爱,洪水卷走了家园,但带不走希望。公益像一盏暖黄色的灯,闪烁着人性的光辉,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公益的种子伴随着这些温暖的事迹在人们的心中播撒。为更好的宣传滁州人民相守互助的公益故事,展示滁州人民热心公益的美好形象,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滁州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亭城赞歌”滁州市第四届网络春节联欢会暨首届网络公益盛典正式启动。

  传递能量 公益前行记录暖心瞬间

  此次“亭城赞歌”活动将深度挖掘滁州市好人好事好风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讲述滁州人民的公益故事,为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公益盛典,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滁州人民。

  生活处处皆公益,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公益的践行者。他可能是尚在校园的青涩学子;也可能是不顾一切飞奔救人的正能量少年;他可能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英雄;也可能是志同道合、坚守扶贫一线的好战友……可爱可敬的滁州人正身体力行的证明着,公益带给人们的是不断前行的底气和拼搏奋斗的动力。

摄影:季成军摄影:季成军

  回顾一个又一个公益瞬间,变化的是不同的身影,不变的是一颗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心。

  公益引领 齐心协力建设“亭”好滁州

  公益文化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一个家、一座城。亭城赞歌活动传递的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通过典型公益事迹的宣传,挖掘城市人物故事,展现每一个故事背后感动人心的瞬间,引导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公益活动,为滁州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公益行为传递给他人的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心灵的力量。“亭城赞歌”活动即将开启,关注@新浪安徽 和@美好滁州 官方微博,走进滁州公益故事,感受每一个暖心瞬间。

  如果你也曾经亲身投入公益活动,践行公益精神,请联系滁州亭城赞歌宣传组:wangyan@ahmail.sina.com.cn,和大家分享你的正能量事迹吧!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