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开展劳动能力线上鉴定 为全省首创

  亳州市开展劳动能力线上鉴定 为全省首创

  据了解,被鉴定人申请劳动能力鉴定时,需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病历、诊断证明、相关检查及出院报告;参加鉴定专家在市纪检部门的监督下随机抽取。专家组组长由具备主任医师资格及所在医院科室主任担任,专家组成员具备副主任医师以上资格;在预审阶段,医学专家根据被鉴定人的工伤情况,初步判断被鉴定人员是否符合线上鉴定条件,对于适用线上鉴定的人员,相关医学专家采用远程视频会诊的方式进行鉴定;对于伤情较为复杂(含预审结论为无级别的被鉴定人)、申请确认项目的工伤职工,以及申请因病或非因工劳动能力鉴定的被鉴定人,则要求必须参加现场鉴定,从而最大限度保证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的准确性、权威性。

  截至目前,我市参加劳动能力鉴定816人,线上鉴定452人,线下鉴定364人。线上鉴定效率显著提升,被鉴定人负担大为减轻,有效避免了较大规模人群聚集,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王肩华)

  来源: 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