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0年12月18日,记者从芜湖市数据资源局召开的“政务服务不打烊及安康码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精准改革、优化服务推动智慧芜湖城市大脑建设。其中,以创新智慧政务服务、推行“一网通办”,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随时办”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芜湖市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智能审批”系统正式上线,实行企业设立自动核准登记,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7×24小时“不打烊”,既提升了审批效率、也促进了政务公开。目前通过智能审批办理企业登记户数占全市新设企业总数的80%以上。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芜湖市紧盯“线上24小时、线下值班办”目标,在省内率先推出“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系统,实行线上预约“24小时不打烊”、线下周末值班服务,第一批上线不动产、公积金、车驾管、人社、医保、交通等10个部门的100个高频热门个人政务服务事项。同时积极推广应用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率先实现44个服务事项建行网点就近办自助办。目前,政务服务地图已汇聚各类服务场所1139个、自助服务终端904台,上线各类服务事项80820个,“自助办”事项31170个、“智慧办”事项1267个,实现了“秒批秒办”,提升了线上线下办事体验。

  坚持“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原则,积极推进新型“皖事通办”平台建设。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芜湖市打造新型“皖事通办”平台,加快实现“皖事通办”让群众“万事如意”。截止目前,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发布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9.7%,承诺办理时限由2019年底的3.08工作日压缩到1.65工作日,压缩率46.4%;平均提交材料由2019年底的2.71件精简到2.06件,精简率23.9%;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2020年办件220.7万件,其中网上办理204.2万件,网上办理率92.5%。(作者 水波)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