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承办安徽省设计教育论坛 150名省内艺术设计专家齐聚黟县

  12月6日,由安徽工程大学主办,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共同承办的2020全国设计教育研讨会(中国黄山)暨第二届安徽省设计教育论坛在黄山黟县举办,来自全省高校设计专业的专家齐聚一堂,以“融合”为主题,共商安徽设计教育的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融合”,意在探讨在设计学科升级为一级学科近十年之际,设计学类各专业之间的对话、设计与外部因素之间的协同,以及设计与哲学、管理、算法、广告等学课之间的交叉互动。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朱和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信群教授以及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超教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韩国专家崔明植和意大利专家Luca Fois分别在线上做了演讲。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作为本次会议承办方之一,在做好会议落地服务接待的同时,邀请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在建中的项目并举办座谈。书画小镇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体现了当代设计教育的发展方向,契合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作为文旅融合示范项目的追求目标,书画小镇期待与参会的所有学院代表、专家老师形成广泛的交流合作,在合作共建学生教学实践基地,艺术及设计产学研基地,各种会议培训接待基地等各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体现设计+艺术+文化+产业等各种形式的融合,使小镇成为文化、艺术、设计、教育工作者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黄山中国书画小镇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