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3日安徽或迎今冬首场降雪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立冬过后,天气一直暖意融融,让人怀疑是否穿越了季节。不过,冷空气正携风裹雨赶往安徽。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1月下旬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1日全省小到中雨,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这将是2020年我省首场降雪。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将有中雨。预计旬降水量:淮北地区20~40毫米,其他地区50~80毫米;全省较常年偏多1~2倍。

  受冷空气影响,21~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4~6℃,21日后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0℃以下;2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1~1℃,沿江江南5~7℃,其他地区2~4℃。预计旬平均气温:江北7~9℃,沿江江南8~10℃;全省接近常年。此外,20~22日全省东北风3~4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水有利于缓解前期我省旱情。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气温下降幅度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