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至蒙城至宿州铁路开始招标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11月13日,记者获悉,此前,省发展改革委公示了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审批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内容,近日省发改委根据公众反馈的意见作相关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中表示,经项目单位核实,利辛至新阜阳北段无小于5500m半径,满足350km/h高铁运营要求。项目经过可研审查后,根据国铁集团专家意见,客流预测进行了局部调整,蒙城站日均客流结果为:初期(2030年)3541人,近期(2035年)5329人,远期(2045年)6348人。重新预测的客流数据5329人较公示数据略小,属于合理范围。

  此外,关于线路走向,阜淮城际线路推荐走向为淮北-宿州-双堆集-蒙城-利辛-阜阳,并在双堆集设置联络线沟通蚌埠方向。该方案可形成淮北-阜阳,阜阳-蚌埠运输径路,同时本线蒙城至双堆集段以及淮宿蚌双堆集至蚌埠段可作为规划亳蚌城际的一段,未来亳蚌城际建设后,将覆盖涡阳,形成完整的皖北城际网。同时,关于车站选址于伍明镇。伍明镇相对目前所选预留站址更偏僻,吸引客流条件相对较差,服务客流有限,本次考虑于颍河南侧预留新阜阳北站。

  同时,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新建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标志着这条高铁又向前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