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万亩!产值百亿元 怀远县举办第一届糯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11月2日至11月3日,怀远县第一届糯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汪若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明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运飞,县政协主席郭长富,县委副书记崔兴浩等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汪若怀在活动中指出,怀远县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农业的基础地位,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高起点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粮食总产量在粮食主产县中居全国前20位,全省前5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特别是怀远水稻栽培历史悠久,糯稻品质优质独特,可以称得上全国最大的糯稻生产基地和糯米交易集散地,素有“糯稻产业第一县”之称。

  近年来,怀远县围绕做大做强糯米品牌产业,坚持以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建设,以基地建设促进龙头企业发展的新理念,采取招商引资、启动内资、引进加工企业入驻,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等措施,大力推进稻米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已形成从糯稻种植、收购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成为怀远县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2020年,怀远糯稻被列为安徽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及全省首批“一县一业(特)示范创建基地”,安徽米老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被列为全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创建基地。目前,全县拥有糯米加工企业270余家,年加工能力达到200万吨以上。累计培育“雪枣”、“天荷”、“金皖糯” 等10多个优质稻米知名品牌,糯米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18个、有机认证2个。“白莲坡贡米”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怀远糯米”入选《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怀远已成为“五粮液”“三全”“思念”“科迪”“娃哈哈”等国内知名企业的生产原料糯米的重要供应基地。

  汪若怀强调,怀远县举行糯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标志着大家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利共赢上,将开启新的境界。怀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来怀投资的企业全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一流的政务环境和一流的保障环境。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寻求互利共赢。(来源:怀远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