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怀宁县22.6亿元生态水利项目通过专家审查

  近日,安徽省怀宁县高河大河及三鸦寺湖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该项目已列入安徽省十四五规划,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标志该项目已由怀宁重点储备项目阶段转入正式按程序启动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2.6亿元,工程治理区域包括三鸦寺湖区、三鸦寺湖支流、高河大河主河道、高河大河支流等,通过河道清淤、堤防加固等水利工程建设实现高河大河、三鸦寺湖防洪保安封闭圈,并通过工程监测点的布设,系统大数据综合管理数据库建设、计算机网络支撑平台建设等,整体实现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自动化管理。同时通过三鸦寺湖清淤、湖区绿化、人工湿地建设,打造三鸦寺环湖绿道,以三鸦寺“神鸦传说”文化背景开发“朝”“暮”“辰”景开发带。

  该规划按照多规合一、协调一致的思路编制,拟实施防洪工程、排涝工程、灌溉工程、水资源保护、生态保护开发、水利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程内容,构建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五位一体的城市河流健康发展模式,发挥怀宁县的地区优势与当地特色,建设和谐城市、生态城市、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智慧城市。(檀志扬 梁红)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