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美退役军人邱晓君:在公益之路上坚定前行

  10月8日,因一笔广告业务需要赶工,邱晓君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钟,接着驱车从屯溪回到休宁县城的家中。9日,他一早又赶到屯溪,回到自己和他人合伙创办的文化传媒公司,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脸上不见倦意。

  “2004年入伍,2009年退役。”邱晓君说,5年的军旅生活,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还教会了自己干事创业的恒心和毅力,是自己人生的一笔珍贵财富。期间,他获优秀学员表彰2次、全旅优秀士官表彰1次、营连嘉奖多次。

  退役后,邱晓君回到家乡,开饭店、当协警、跑滴滴。后来又去浙江,在湖州织里卖布料。2019年,念及自己年龄已近35岁,且上有年届七旬的老父母,下有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他回来了,决心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当年8月1日,又到了战友相聚的日子。“大家坐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如一起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倡议得到积极响应,一支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因此而生。其中一名战友,退役后自费创办了休宁县首家民间留守儿童活动室。

  “我们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抗战老兵、帮扶贫困老兵、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并在新兵入伍前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军旅感悟。”邱晓君说。目前,这支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已有40名志愿者,其中党员34名。

  2019年底,邱晓君与战友一碰头,几个人说干就干,创办了黄山益之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广告设计、制作等业务。“我们都有一颗追梦的心,都想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以在公司命名的时候,大家一致认同‘益’字当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直到今年3月才步入正轨,开始正常运营。半年多来,在所有合伙人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业务稳定、口碑良好。“公司现有10多人,其中退役军人5人、党员5人,这也是客户认可我们的重要因素。”

  疫情期间,邱晓君和老兵志愿者们冲在防控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卡点值班执勤,参与省外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期间,他自费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齐云山镇政府、岩前村村委会、齐云山派出所等单位。

  “返乡人员中,有从浙江回来的,也有从其他地方回来的。那段时间,我经常与他们近距离接触,家人非常担心。”为了确保家人安全,邱晓君一回家就独自待在房间里,减少在家里走动,避免和家人近距离接触。

  今年4月,在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休宁县教育局的指导协助下,邱晓君带领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渭桥中心小学,为师生返校复课全面做好环境消毒工作,并向学校捐赠酒精和84消毒液。

  7月7日,我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其中,休宁县蓝田镇南塘村、齐云山镇环居村受灾严重。邱晓君带领老兵志愿者们赶往两地参与抗洪抢险,安全转移群众10余人,并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

  两度获评休宁县齐云山镇“优秀共产党员”,今后又被齐云山派出所聘为“江淮义警”,并先后获评休宁县“最美退役军人”、黄山市“最美退役军人”,现已献血3900毫升并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邱晓君,自励在公益的路上走得更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庄严承诺。我将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家乡建设,在生活中发挥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邱晓君说

  来源: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