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在阜全面落地

  继与上海市、浙江省实现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后,日前,阜阳市完成了与江苏省的首次异地门诊结算,标志着长三角区域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在阜阳市全面落地。

  去年以来,阜阳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瞄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要,着力推进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迅速开展了定点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和网络信息专管员业务培训,提前完成了人员备案资格认定和管理服务、预付金使用和清算等5个方面基础数据的采集汇总,在全省第一批通过门诊跨省直接结算信息平台测试验收,并于2019年9月2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全省首例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阜阳市还以阜阳驻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服务部为平台,建立长三角地区医保工作城市联系群,截至目前,共与上海市、合肥市、安庆市、蚌埠市、淮北市、淮南市等6地医保部门达成了建立医保工作城市联系群的初步意向,并逐步拓宽联络对接广度。8月25日,阜阳市成功实现全省首例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据统计,今年以来,阜阳市已完成与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门诊跨省直接结算1359人次,基金支付191948.16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