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救灾第一线]暖心!村民自发为子弟兵送西瓜

暖心!村民自发为子弟兵送西瓜暖心!村民自发为子弟兵送西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0日7:40,东部战区73091部队87分队接到紧急任务前往安徽芜湖鸠江区华谊大道进行装填沙袋任务,为下步构筑子堤奠定基础。

  到达任务地点后,面对堆积成山的土堆,官兵们二话不说就是干,每名同志都铆足了劲,一干就是一上午。中午经过了简单的调整,又投入到了紧张的任务中。

  当地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自发运来十几个大西瓜,为官兵们解暑降温。尽管如此,子弟兵们依然不忘手中的活,坚持干完在吃。村民们贴心地分好西瓜,在子弟兵们休息的时候将西瓜分成一片一片,送到官兵们的手中。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一份西瓜,透露出来的不只是简单的问候,更是浓浓的军民情深。一次援助,展现的不只是部队的战斗力,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通讯员 汪建华 罗梅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