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一级防汛县农户可通过支付宝申请免息贷款

 无息贷款领取 无息贷款领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面对汛情爆发,“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再次行动。安徽启动一级响应的宿松县、望江县、当涂县三地,从7月16日开始,在支付宝搜索“抗洪免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领取一个月的贷款免息券,获得免息贷款支持。

  免息贷款将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以转贷款资金形式,联合网商银行共同发放。网商银行表示,此次面向农户的支持举措,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无接触贷款,3分钟申请,1秒放款,全程0人工接触和干预;另一个特点是0成本,在抗击汛情最关键的一个月里,农户如果需要进行短期周转,可以0成本使用贷款资金。

  汛情期间,不少安徽的经营性农户农田房屋受损,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要去网点办理业务并不方便,网商银行表示,无接触贷款和免息券的初衷,正是要发挥这样的作用,借助技术的力量,让用户自己的手机就成为一个个银行柜台,打通贷款的最后1公里,让金融机构的支持可以瞬时到达用户手中。

  此外,为解决安徽受灾群众的就业问题,阿里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针对省内受灾区域,紧急开放云客服招募绿色通道,报名成功者在有电脑网络的环境下,经过线上培训即可在家上班。

  据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提供的数据显示,已经为安徽省提供近2000个云客服灵活就业机会,让当地民众能够实现足不出户在家上岗,照顾家人的时候获得一份收入保障。

  因为是公益性招募,阿里巴巴这次语音云客服的招募要求门槛相当“普惠”,只要是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安徽人,可以讲普通话,每天能够上班三小时以上,有客服经验的就可以报名。

  有意向者如何报名参与?云客服业务负责人、阿里巴巴CCO新服务资源部总监王希介绍,只需关注“阿里巴巴云客服”官方微博,就可以找到云客服绿色通道的招募入口,实现在线报名,免费参加培训。(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