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泗县:种好扶贫山芋 壮大集体经济

  7月2日一大早,在泗县大路口乡石霸村,80亩的村集体耕地上,一个个“彩色”的身影正冒着大雨抢种山芋苗。“现在下着大雨,正是栽种山芋的好时候,秧苗插进土里几天就能生根,可以省去浇水环节,存活率也比较高。”正在组织村民们干活的石霸村党总支书记梁修义说。

  “村里给我安排了公益岗位,每天早上打扫完环境卫生,剩下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只要有活我都来干,一天能挣个百十块钱呢!”正在弯腰栽秧的五保户陈正侠乐呵呵地说,他是基地里的熟面孔,干起活来也是轻车熟路。

  “我们石霸村是山芋种植大村,一直都有种植山芋的传统,几乎家家都有加工、生产淀粉和粉丝的技术。这片地大概有80多亩,上半年种的是小麦,麦收后补种了鲜食山芋的种秧,种秧卖出去后现在开始种植的是鲜食山芋,就是要把土地利用做到最大化。”梁修义说道。

  据了解,当天石霸村共安排50余人进行了山芋种植,其中贫困户就有10余人。山芋种植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村民就业,有效地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