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要再去了!安徽这4家定点零售药店被点名曝光!

  7月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该局公布了新一期全省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信息。此次公布的7条信息包含4家定点零售药店、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名医保协议医师,涉及合肥市、宿州市、安庆市、滁州市等四市。

  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信息具体如下:

  1、安徽省立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百度药房将医保刷卡设备提供给非定点药店使用,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2、安徽省立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金都药房在暂停服务协议期间,再次违规借用其他定点药店医保刷卡设备进行结算。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3、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北药房不配合检查组开展正常检查,药品进销存记录不一致。拒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并给予两倍罚款,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4、宿州市中煤矿建总医院违反限定支付条件使用药品、降低标准住院、不合理收取换药费、多收床位费、多收住院诊查费等,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747706.79元,并给予行政罚款1765779.32元。

  5、安庆市桐城市陈某某内科诊所在疫情期间违反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桐城市卫健委吊销该机构执业许可证。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6、安庆市桐城市陈某某内科诊所执业医师戴某疫情期间违反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桐城市卫健委吊销该医师执业证。解除医保协议医师协议。

  7、全椒县董婉青大药房有限公司三里店超范围经营,处方药登记不全,刷卡药品项目和价格不符,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我省决定在全省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违规信息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包括:单位具体名称;违规医保协议医师所在单位、个人姓氏和职称;违反医保协议行为表现;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所作出的协议处理决定及移送处理决定等。通过加强我省医疗保障诚信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行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