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整个江淮地区正式入梅 部分地区梅雨量或是往年2倍以上!

  星报讯  6月10日上午一场大雨突袭合肥,由于短时雨量较大,导致市内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当日,省气象台宣布包括合肥在内的我省整个江淮地区正式入梅。

  昨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西部、江淮南部和皖南山区有16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0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广德县山北234毫米。安徽省气象局于当日11时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多强降水,并易发生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12~13日和16~17日降水明显,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十天我省累计降水量预报:沿淮到江南北部150~30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江南南部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淮北地区南部100~150毫米;淮北地区北部5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北部和江南南部偏多5成到1倍,其他地区偏多2倍以上。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