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理发店应聘顺手偷了个包 男子被判拘役4个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梁某某在应聘工作时,趁人不备将一个挎包偷走,包内有价值2000余元财物。亳州市谯城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梁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250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11月18日晚上,30余岁的梁某某到一家理发店应聘,离开时顺手将被害人董某某放在店内凳子上的黑色挎包偷走,挎包内财物经评估价值2697元。次日8时许,公安机关将梁某某抓获,抓获时梁某某已花去现金250元,剩余现金和包内其他物品已追回并发还被害人。

  另查明,2018年4月4日,被告人梁某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梁某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系前科,应从严惩处;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认罚,系坦白,可从轻处罚。法院依据梁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如上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