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进宫”仍频频作案 民警缜密侦查终擒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亳州涡阳人高某曾因盗窃罪先后被谯城区人民法院四次判处有期徒刑,仍是不思悔改,今年5月份前后潜至亳州市区,将电动三轮车作为目标连连作案。6月4日,记者从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获悉,该局魏武派出所民警经缜密细查,循线追踪,终结了其“犯罪之旅”。

  5月26日中午11时许,市民冯女士报警称,其一辆价值5400元的电动三轮车在自家居住的小区内被盗,接警后,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及时出警并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经了解现场群众和调取周边监控,办案民警很快就发现嫌疑人开着盗窃的电动车沿街一路逃窜。民警抓住这一有利战机,循线一路追踪,然而,由于部分监控盲区,嫌疑人踪迹最终在街头一角消失了。

  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遂扩大侦查范围,以嫌疑人消失的街道为中心,以“筛选”的方式来缩小嫌疑人活动区域,经对沿线路口及周边监控的连日查寻,6月1日中午12时许,办案民警最终在市区某浴室内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办案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抓捕,但在该浴池大厅,民警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后经民警进一步细致搜寻,最终在该浴池卫生间内将嫌疑人高某成功抓获。并追回冯女士被盗的电动车一辆。

  经审查,高某如实交待了5月26日凌晨,盗窃冯女士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同时,高某还交待了在5月前后,连续在市区多地盗窃他人电动车5起的犯罪事实。盗窃的赃物总共卖了5800余元钱,也都花掉了。对于民警的询问,嫌疑人徐某作了这样的陈述:从小父母就离异没人管他,现今就一个人生活,也没有工作。走到哪就住到哪里,没钱了就只有偷东西换钱花。

  6月2日,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审查和核实之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