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市今年一季度 县域就诊率达90.29%

  近年来,宁国市聚焦“县强”“乡活”“村稳”,努力打造市、乡、村“三位一体”健康服务平台,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仅今年1~3月份,该市县域内就诊率就高达90.29%。

  宁国市始终把加强县级医疗机构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积极与省内外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专科联盟、专病联盟,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完善公立医院人才招聘引进机制,通过“校园招聘”直接入编,招聘对象毕业时限可放宽两年;优化人才待遇,公立医院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比照企业优惠政策,并“就高”执行。两年来,共引进各类人才72人。为了夯实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基础,宁国市实行“三个一批”,解决村医乏人问题。该市财政按每1200个农村居民4000元/年标准安排经费,专项用于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绩效考核、运行补助。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岗村医均给予补贴。2017年以来,共对97名在岗乡村医生补贴142.77万元,切实解决在岗村医后顾之忧。同时,严格落实到龄退出村医生活补助政策,截止到2019年12月底,已累计补助432人1137.99万元。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